Keynote 講者簡介

ThinkJS 作者為企業級 Node.js 項目開發提供巨大的便利

李成銀

李成銀,網名 welefen,有 8 年工作經驗, 360前端技術委員會委員、360高級技術經理、360 奇舞團前端架構師。更是 ThinkJS 和 STC 的作者,擅長前端效能優化和工程化解决方案。

ThinkJS 是第一個支援 ES6/7 的 Node.js MVC 框架,如果你對 Express框架的Callback處理異步方式頭疼,不管你是想用 ES7 的 async/await 或者是 ES6 的 */yield,甚至是其他的特性,都可以在這找到解答!

  • ThinkJS - 使用 ES2015+ 特性開發 Node.js 項目

Vue.js 核心成員 Blake Newman

Blake Newman

Blake Newman 為 Vue.js 核心成員負責攥寫 Vue.js 的 stylelint 及相關 Vue.js 線上版本的文件並開發相關模組化的工具。

目前正在寫 Vue.js 相關的技術書籍,幫助大家開始使用或者能更深入地了解 Vue.js 底層運作,同時在英國擔任 Sainsbury 的軟體工程師,協助公司內部建造可擴展及模組化的前端架構,喜歡構想漂亮的結構,並讓架構在維持在建構上是充滿質量並兼具維護性與高效能的。

如果你對 Vue.js 感到有興趣,那就讓我們直接面對 Vue.js 的核心成員吧!

  • Blake Newman: How to adapt to change & exploring Vue.js

來自美國的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團隊 前端開發 Alex Liu

Alex Liu

Alex Liu,是一位富有豐富經驗的前端工程師,對建立良好的使用者體驗充滿熱情!

目前任職於美國的線上影音平台 Netflix UI 平台團隊,帶領開發團隊與產品、設計團隊間共同合作創造最好的 UI 體驗。而 Alex Liu 認為其中最難的部分是:「如何將公司的願景帶入產品,而最終這個決定是使用者所喜歡的,如果用戶開心,那我願意去做!」。

此外,除了前端的深度涉略外其經驗甚至囊括後端的工作,Alex Liu 協助 Netfix 決定前後端開發與技術方向,更是將 Node.js 導入 Netfix 平台的重要推手!

更於 2014 年更發表一篇《 JavaScript and the Netflix User Interface 》,文章中提到了許多他如何有架構和系統的協助 Netflix 做 A/B 測試!

  • CodexJS: a conditional module bundler

RxJS 5 的核心開發成員 Pual Taylor

Pual Taylor

Paul Taylor 是一位全端 JavaScript 工程師,目前於 Graphistry 任職,協助為科學家與工程師建立大型圖形視覺化的產品。Paul 也是 FalcorJS 與 JavaScript Reactive 的第五版的主要作者之一。

Reactive Extensions (Rx) 是一個為了建構非同步與基於事件程序的跨平台的套件,RxJS第五版是由 Google、Microsoft 和 Netflix 共同合作,套件的開發著重於效能與容易使用性。這次的講題將會帶來清楚的核心介紹,也會展示 RX.js 可以解決各種在 Client 端和 Server 端開發經常遇到的非同步問題。

  • Paul Taylor: Reactive Programming In Action with RxJS 5

來自 Google Polymer 開發團隊的 Monica Dinculescu

Monica Dinculescu

還記得五月 Google I/O 多次提到的 Progressive Web Apps 和 Polymer 嗎?!!

而 Polymer (App) toolbox 的出發點是一套基於 Polymer 用來建立 Progressive Web Apps 的工具!

補充:如果想知道 Progressive Web Apps 是什麼的,可以參考官網介紹

  • Monica Dinculescu: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Polymer toolbox

2016 JSDC,讓我們一起以實際運作的案例概念前往不同的世界探討!透過講者們和與會者做第一手的探討與分享,激發更多優秀開發者想法與發展,一起走出台灣吧!


授權聲明

授權為 JSDC 及作者所有。有關任何文章以及資料授權請洽 hq [AT] jsdc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