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談蓄勢待發的 Angular2

Angular2 Trends

Angular2 於 8/10 釋出 RC5 版本( 9/2 已釋出 RC6 ),從上圖 Google Trends 可以得知隨著正式穩定版本的逼近,也吸引越來越多人的關注的目光。

關於 Angular2

「Angular2 主要目的是為了打造一個更簡單開發的 Web 框架,開發團隊深信寫出漂亮的應用是會讓人感覺快樂與有趣」,這段話翻自 Angular2 About。

這次的改版 Angular 團隊將 Javascript VM - Zone.js 放進 Angular2,決解 Angular1 在錯誤處理與分析薄弱的弱勢,此外更進一步出專屬的 Zone.js - NgZone,讓開發者能更容易追蹤數據變化,改善過去數據流難追蹤的窘境;另外一個明顯的改變,這次的改版官方釋出三種範例,分別是 老大哥 JavaScript、最近火得發燙的 TypeScript 以及 Zone.js 發想起源 Dart,提供過去沒見過的多元範例的選項。這些改變都顯現出 Angular 團隊對於這次的大改版想帶來的不單只是版號改變,而是想給開發者在 Angular 的體驗上能有一個大跳躍。

可是 Angular2 就只有這些改變嗎?以下我們對 Angular2 重點整理,方便大家更快了解 Angular2。

Angular2 主要改變

  1. 強化模組化技術
  2. 更好的效能
  3. 對末來標準的友好
  4. 跨平臺的支援
    • 除了 Web 外,還支援手機 App 與桌機 App

關於 Reactive Extensions

Reactive Extensions

(image credit: rehansaeed.com)

Reactive Extensions 縮寫是 ReactiveX,簡寫為 Rx,最初是 LINQ 的擴充,由 Microsoft 架構師 Erik Meijer 團隊開發並於 2012 年 11月開源的 Library,屬於程序模組。目的是為了提供統一的程序控管,協助開發者更方便處理非同步資料(Asynchronous data steams)。已有許多公司導入使用,例如 MicrosoftNetflixTrelloSoundCloud 以及 Angular2。

為了讓更多臺灣開發者了解 ReactiveX,這次 JSDC 團隊邀請到 RxJS 5 的核心成員 Paul Taylor 前來介紹 ReactiveX 以及分享 Client、Server 在開發經常遇到的非同步問題。

更多 Angular2 與 RxJS

想知道更多關於 Angular2 與 RxJS,今年的 2016 JSDC 講者名單有 Angular2 前鋒 Will 保哥 與 RxJS 5 核心成員 Paul Taylor。對 Angular2 / RxJS 保持的好奇,對 Angular2 / RxJS 有所期待的你 / 妳,還不心動嗎?我是心動了。


授權聲明

授權為 JSDC 及作者所有。有關任何文章以及資料授權請洽 hq [AT] jsdc.tw